故人眸(凡人间)——武器

  
  傍晚,白虎从后山绕过来看小鱼儿:“你这一天可有收获,找着那妖怪了吗?”小鱼儿有些无力,摇了摇头:“并未。”想了想又道:“为何他们见我不惧。”
  白虎拍了拍小鱼儿的肩:“十方镇里有武器锻造师,镇子里的人称呼他格雷格大师,你可去找他给你锻造一把武器,大约会有些气势。只这锻造是需要钱财的…且听说收费颇高。”
  日暮降临,十方镇变得昏暗,小鱼儿经过打铁铺子时停下脚,饶有兴趣的看着那挥动铁锤的男人。铁匠铺子并未点灯,炉火足矣照亮室内。大约是小鱼儿的目光过于明亮,那铁匠转过头来:“何事?”声音沙哑似乎也被炉火灼烧过。小鱼儿扯了扯发髻道:“大叔我想打一把武器不置可否。”那铁匠道:“什么样的?要法杖?”小鱼儿忙回道:“不要法杖,要看起来威武些,嗯…不要太重了…我家里也有的,只是太重了我拿着不顺手。”
  铁匠并未问她一个小姑娘要武器作甚只道:“这般的要百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