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眸——凡人间

  
  “哎~暖暖,听说了吗?听大人们说咱们镇后山有妖怪呢。”樱花拉了拉暖暖的手小心的看了看四周。
  “妖怪?哪能啊,天策大人不是住在后山嘛!要是有妖怪的话,早被天策大人捉了熬汤药去……”
  妖怪的话题随着河边两个蹦蹦跳跳的身影一同远去,小鱼儿甩甩尾巴:妖怪?外来的吗?在这个小镇呆了百年也没见过白虎之外的妖怪呢!嗯~要去瞧瞧。
  小鱼儿自觉作为十方镇的守护神,不——守护妖,当然要保护好镇子。毕竟山神爷爷土地公公庙里的贡品不是白吃的。
  法术未曾学好,只能照着自己见过的人类模样幻化了个不伦不类的人身。转了一圈看着自己身上的衣裙:嗯,还好有爹爹赠的广袖流仙裙,可以随身而变化。小鱼儿自觉很满意的点点头。
  南湘庭那边好似有天道盟弟子看守,那就去西桥好了。小鱼儿摇了摇并不存在的尾巴纵身向西桥飞去。
  小鱼儿未到桥上,远远瞧见一红袍少年站在桥头东张西望。这般鬼鬼祟祟定是坏人,人未到声先至“站住!你是何人?从哪里来,姓甚名谁?”未等对方答话,又自言语“你是从岛上来的?不过看你的样子应该是从凌霄城来的,我说的可对。”来人挑了挑眉道“你又是何人,姓甚名谁,又为何拦我?”这是把刚刚自己的问题又问回来了,小鱼儿皱了皱眉不语。
  来人哈哈笑道“小丫头,你这模样到像一个人。我叫欢喜,你呢?”小鱼儿抬头“欢喜?这是什么名,叫我小鱼儿。”欢喜低头又笑“我与师兄下山寻人,师兄让我在此等他,半个时辰未见,所以着急”说着抬头望去“喏,他来了。”小鱼儿看了看眼前人复才回过头望去。
  入眼青衫,微风拂过,桥上烟霞起伏成一波红色的海浪。他抬头望来,他的眼里好似有十里东风。红色的海浪中飘下几朵花瓣,仍是初见的模样。
  “你的眼睛真好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