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仙侠世界2》评测:节奏舒服的高颜值仙侠网游

本文转自【腾讯游戏】

 

   《仙侠世界2》虽然与《仙侠世界》有着相同的名字,也都出自于巨人研发,不过严格的来讲,两款游戏并没有太多的关联性,也没有什么内容上的承载。《仙侠世界2》最大的特色在于整体的体验感比较舒服,既没有出现剧情上的拖沓,也没有因为在人物外形等地方借鉴了其他游戏元素而失去了自己的灵魂,这也是为什么微光国度会认为本作有机会占领仙侠游戏市场的原因。

 

   视觉感:9.4分

   操作度:9.0分

   创意感:8.2分

   可玩性:8.6分

   综合评分:8.8分

 

Havok引擎下的全景仙侠 巨人少有的颜值担当之作

   无论是基于游戏的神魔世界观,还是善与恶的分制与对立,自然风光的整体比例确实是游戏最突出的地方,尤其是仙侠小说中悬浮的高山、类似江南鱼米之乡的温城小镇这些元素在本作中的表现比较多,游戏的远景有一些写实的表现,符合仙境世界的特征。

 

   游戏的整体画面大气,主要借助了城镇与建筑群的巨型、立体等视觉效果烘托出来。游戏的画质精度参差不一,在植被、场景上多多少少都有些瑕疵,相信是对Havok引擎的未完全驾驭所致,不过人物的建模确比较清晰,尤其是在角色穿戴的装备材质上,是能够看到一些纹理的。

 

   虽然游戏当前的美术效果仍有一些待优化的地方,但按照现在这个水准来看,画面部分算是已经做的很不错的了,而且同比较巨人现有的游戏与同为先下题材的作品,《仙侠世界2》算是一款颜值担当的MMORPG。

 

 

相对舒服的游戏节奏 锁定式站桩打怪显得有些鸡肋

   《仙侠世界2》设有刺客、奶妈、T、法性质的八个职业,共同搭建了战法牧这样的结构。游戏的剧情以神魔对战为主,通过阶段等级来展现,当然在一些剧情中我们还是能够看到一些类似黑科技的乱入。初期体验上虽然可以与一定数量的NPC协作,但由于技能等级跨度较大,所以前期在输出上大都需要不断地替换武器或是通过强化、镶嵌这样的方式开提升数值,保证当前打怪不会吃力。游戏的战斗模式为站桩机制,按照微光国度的理解,像《仙侠世界2》这种具备大型BOSS以及高难度多人副本的游戏其实很适合做成无锁定非站桩战斗,因为可以将玩家内心对于策略成果的表现放大,而采用锁定站桩战斗虽然上手会特别的简单,但其实会大大减弱玩家的操作,将战斗的重心放在了数值上,这样最终对职业成长过程中的乐趣,大打折扣。

 

 

   游戏设有轻功飞行,长按空格键觉得会一直持续升空,很有《完美世界(微博)》羽族职业飞行的感觉。轻功虽然设计的比较的单一化,但还是能满足当前地图所有高度的一个飞行,飞行过程中玩家可以停留在空中时,瞭望一切的感觉还是很棒的。

 

 

 

基本模式配置一个不少 缺少点亮专属本作的核心特色

   目前来看,《仙侠世界2》的玩法仍然以日常任务、剧情主线、副本冒险、坐骑、强化装备、提升技能等这种大众化的内容为主,虽然不存在难度,不过从体验者的角度来说,微光国度认为没有过多的突出,只是借助于Havok引擎的效果让这些体验过程都看起来比较舒服,所以对于画面党或者就是喜欢仙侠用户的玩家,《仙侠世界2》确实有很强的竞争力,但如果是对专注创意PVE、PVP的用户来说,当前版本所开放的内容在创意方面表现的不是特别多,开发组仍然要去解决。

 

问题不大的仙侠网游 只看巨人公司你想让它成为什么

   通过本次较短的测试,我们对《仙侠世界2》有了这样一些印象:

   1、有视觉感的仙侠作品,借助Havok引擎的粒子效果与质感特征,刷新了用户对仙侠世界的理解;

   2、创建角色、场景布置、剧情表现上有不同程度的借鉴其他游戏,融合后仍能够保持自己的特征;

   3、整体玩法模式兼容保守与开放,能够符合用户情景体验中的需求,但仍缺一个具有说服力的卖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