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霄城之寒衣冢

在仙气缭绕的凌霄城外,坐落着一座山庄,隐于一片竹林之间,穿过竹林,方见这里风光旖旎,景色宜人,山环水绕,林木葱郁,名胜荟萃 ,景象万千,名为水月山庄
  传说水月山庄庄主,鹤孤羽,面如冠玉,目若朗星,品貌非凡,性格爽朗,爱憎分明,虽年纪不大,却能独挡一面,是当时仙侠界大数女子梦寐以求的梦中情人
  寒衣,是凌霄城中人皇秦羽关门弟子,唯一的女徒弟,其地位自然不言而喻,况且寒衣长相,出尘脱俗
肌肤,吹弹即破,白璧无瑕,美艳绝伦
  然而谁能料到这两位看上去没有任何 交集的人会走到一起
  一日,寒衣受命去凌霄城外除魔卫道, 途中听见有人喊救命,便飞身前去,救了一位被师傅遣下山历红尘的小和尚,小和尚名唤虚云,这虚云长得十分俊俏,寒衣同他说话,便会脸红,十分有趣,寒衣见他虽入红尘,却十分善良,甚至善良的有些蠢,还会一手极好的医术,便让他跟随,虚云开始还拒绝,因为寒一是女子,与一女子同行,这,,,,,直到寒衣同他说“万物皆平等,你师父让你下山,是为了让你用医术济世救人,普度众生,你跟随我至少安全些,况且,你若不入红尘,如何放下红尘”虚云这才同意。
  此后,寒衣,便带着虚云上路,寒衣斩妖,虚云救人,长时间的朝夕相处,不知不觉中虚云那一心向佛的心有了松动,,,,
  一日,寒衣与虚云在回凌霄城途中竟遭大批魔族追杀,寒衣一时不敌,身受重伤,奄奄一息,虚云见寒衣受伤,顿时心脏的位置如刀绞一般疼痛不已,虚云不知为何如此,但眼下寒衣重伤容不得他多想,抓紧时间治好寒衣才对,幸亏虚云医术高明,用炼制的丹药护住寒衣心脉,眼看魔族又要追上来,慌乱间,隐隐看见有一座山庄,但不敢敲门,怕惊动魔族,便带寒衣翻墙进去。
  话说,人若倒霉,喝凉水都塞牙,刚落地,便被重重包围,不过,不是魔族,是山庄中的护卫,虚云正想说些什么,忽然,所有护卫收起兵器,有秩序的分开,站的笔直,人群中,出现一位男子,只见所有人对他单膝跪地,拱手抱拳,掷地有声的,齐声喊到“庄主”
  男子抬手,护卫们便撤退了,他一双凤眸,带着桀骜不驯又有几分冰冷的神色,对这倒霉的两位,漫不经心的问到,“你们,是何人”
  虚云被这阵势吓了一跳,虽害怕,但是想到寒衣的伤,便壮着胆子但也结巴的说到,“庄,庄,庄,庄主,小,小僧名叫虚云,在,在除魔途中,被魔,魔族,追杀,小僧的朋友重伤,不得已,才如此的,我佛慈悲,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求,求庄主救救小僧朋友吧,小僧定替庄主日日在佛前诵经祈福,以报救命之恩”
  男子看他如此,不觉有些好笑,说到,“不必称我庄主,你我年龄看似相差不大,我名唤鹤孤羽”,虚云一愣,没想到,这里竟是名震天下的水月山庄,,,
  鹤孤羽本想让下人给他们安排厢房,让他们先住下的,但忽然一撇,撇到虚云旁边重伤的寒衣,隐约看到她的脖子上挂着一个的物件,不由身躯一震,瞳孔微缩,快步走上前去,询问寒衣,“你,叫什么名字,为何会有此物!”,寒衣十分虚弱,眼前朦胧,看不清眼前人的样貌,但还是道,“我名唤寒衣,此物,是我一儿时玩伴赠与,只可惜,我那,儿时玩伴不知了去向,咳咳”鹤孤羽越听越心惊,急忙又问,“你可记得你儿时玩伴的名字?”寒衣道“小,羽,,,,”鹤孤羽听完,眼中竟有种失而复得的喜悦,复杂无比。
  寒衣却在此时晕了过去,鹤孤羽急忙抱起寒衣,叫了庄中最好的大夫,为寒衣诊治,给虚云安排了厢房,虚云虽疑惑,却并没有多问,只是刚刚看到鹤孤羽抱起寒衣的瞬间,自己却突然多了一丝戾气,虚云忙稳住心身,道“阿弥陀佛”
  大夫为寒衣治疗后,便退下了,鹤孤羽一直守在床前,看着眼前这张陌生又熟悉的脸逐渐的与多年前的画面重叠,,,,
  原来,多年前,鹤孤羽还是水月山庄中的少庄主,不过因生性顽劣,趁府中下人一时不备,竟偷溜出府,本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竟跑到了魔族的地盘,差些被魔族人杀害,幸而当时凌霄城人皇秦羽带着他新收的小徒弟寒衣来次历练,才救他一命。
  即使他心智再强也不过是个孩子,被救后,竟然鼻子一吸,嚎啕大哭起来,想他一个山庄少主,一贯养尊处优,哪里受过这样的惊吓,哭的正伤心的时候突然一只小小的手举这一条雪白的手帕伸到了他面前,抬头看去,竟然是一个,粉雕玉琢的女娃娃,大大的眼睛一闪一闪的像是会说话一样,鹤孤羽突然就止住了哭声,刚要去接,只见这小娃娃用嫌弃的表情对他说,“赶紧擦擦,丑死了!”鹤孤羽对她刚升起的好感顿时荡然无存~他突然傲娇起来,说到“切,不才不需要你的假好心呢”没想到,话音刚落,小娃娃小嘴一撇,哇的哭了起来,鹤孤羽吓了一跳,急忙安慰,“小祖宗,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你别哭啊,哎呀,我,我,我,哎呀,你别哭啊”眼看安慰不了,竟然扯着嗓子和她一起哭,两个人越哭越凶,,,,,
  秦羽处理完剩下的魔族后回来,竟然看见这两个小娃娃哭成这样,不免有些好笑,但还是很严肃的走到他们面前,“咳哼!成何体统”两个小娃娃瞬间不哭了,只是睫毛上还挂着泪,抽抽搭搭的,瞧着十分可怜。
  秦羽问鹤孤羽“你叫什么?”鹤孤羽道“我叫小羽,我父亲母亲便是这么叫我的”秦羽心想 ,我与这小娃娃都有一个羽字,到是有缘,,,,但还是严肃的说道“小羽?嗯~不错,小小年纪一人敢闯魔族,嗯?”鹤孤羽瞬间脸红,说到“我虽年幼,但也知道理,识善恶,如今魔族猖獗,祸乱苍生,我定是要尽一份力的”秦羽没忍住,笑出声来,说到“你这小娃娃到是有趣,但是,你空有一份善恶分明的心是远远不够的,你若没有本领,如何能除魔卫道?”鹤孤羽不说话,若有所思
  忽然,他向秦羽跪下,道“我虽年幼,但除魔的志向却不会变,求前辈收我为徒,交我本领,我定勤修苦练,绝不偷懒”秦羽微震,又说到“我不能收你”鹤孤羽道“为何?”秦羽说到“你资质甚高,是个好苗子,可我与众人前立誓,只收一个徒儿,我已收了寒衣,便不好再收你”鹤孤羽顿时十分失落,他虽想拜师,却并非不懂事之人,既然前辈都如此说了,他也不会强人所难,忽然秦羽又开口道“虽然我不能收你,但你却可以向寒衣学习,我教寒衣之时,你可在一旁学习,若有不懂,请教寒衣便是”鹤孤羽顿时欣喜,道“多谢前辈,只是不知这寒衣是,,,”秦羽眼中涌出笑意,随即,他身后的女娃娃探出头来奶声奶气的说到“我就是”,鹤孤羽顿时脸色五彩斑斓颜色颇多,着实可爱
  有一日,鹤孤羽与寒衣两人在练武场上比武切磋,宛如观音座下的金童玉女,让人艳羡,“呦,这是哪捡的小叫花子,真以为攀上寒衣小小姐就一步登天了?”比武场上突然出现了一道突兀的声音,破坏了这良好的气氛,随着发出声音的方向看去,竟然是一个小胖子,名唤杜子藤,他小小年纪不学无术,却十分喜欢跟在寒衣的身后,是实打实的跟屁虫,往日,他不管怎么黏在寒衣身边,寒衣理都不理他,如今却对一个不知道从哪来的小叫花子关怀备至,也不怪杜子腾叫鹤孤羽小叫花子,实在是,鹤孤羽捡回来的时候身上破破烂烂,脸上也都是灰,看不清脸,如今,鹤孤羽换了衣服,洗了个干净,竟然这么好看,杜子腾只觉得,鹤孤羽抢了他的风头,哪里还忍得下去,当即就想找他的麻烦。
  可鹤孤羽是谁,水月山庄少庄主,向来任性,不理杜子腾只是因为没把杜子腾放在眼里,可寒衣不这么认为,寒衣不知道鹤孤羽的身份,不知道鹤孤羽想什么,只以为,他受了委屈不敢还回去,直接就替鹤孤羽出头了,对着杜子腾喊到“小胖子,人家怎么样管你什么事?我就是乐意带着他,就是乐意和他一起玩,就是乐意教他仙术,就是喜欢他,你管得着么?要是再让我知道你来找他的麻烦,我饶不了你,还不快滚!”杜子腾虽然经常黏在寒衣身后,但是他还是害怕寒衣的,因为,寒衣毕竟是人皇唯一的弟子,人皇秦羽护短护到变态,谁敢招惹,于是,他连忙应声“是,是,不会”就灰溜溜的跑了
  杜子腾走后,寒衣回头看着鹤孤羽,本来想凶他的,可是看见他不说话,以为他咋傻了,便放低语气安慰到“他下次再来找你,你就打回去,不用怕惹麻烦,有我和师傅撑腰呢”寒衣见他还是不说话,不由的嘟囔了两句就离开了,她没有看见鹤孤羽看着她的背影,眼神复杂。
  鹤孤羽虽然是水月山庄的少庄主,可是父母都对他很严厉,想要训练他让他快速成长,能独挡一方,却忽略了他也不过是个孩子,也需要关爱,他的顽劣只是想让父母多关心他罢了,如今缺失的这一份,却在寒衣这个小女孩身上得到了,她小小的身体挡在他前面的时候,他便在心中暗暗立誓“今后,他一定会保护她,不让她受伤害!”
  而水月山庄这边,少庄主丢失,庄主与夫人自然是急疯了,动用了水月山庄所有势力寻找鹤孤羽,最后得知,自己的儿子竟然在凌霄城人皇秦羽那里,便即刻启程去接儿子,到了凌霄城已经日落西山了,庄主与夫人先去拜会了秦羽,讲明缘由后,便要接他离开。
  临近要走的时候,鹤孤羽突然想到什么,跳下坐骑向练武场跑去,他气喘吁吁的停下,小寒衣听到动静,扭头去看,看见是他,便问“你跑成这样做什么?”鹤孤羽不说话,只是看着她,之后,便将脖子上的飞凰佩取下来戴在了小寒衣的脖子上,郑重的说到,“小丫头,我要走了,我的玉佩给你,你留着,一定要等我回来”小寒衣听后震惊的问到,“你要去哪?”鹤孤羽说“我父母来接我了,你记得,我一定会回来的,等我”说完,怕舍不得,头也不敢回的离开了,他没看到,小寒衣站在原地,哭的伤心,,,, 
  忽然,床上的人儿一声嘤咛,打断了鹤孤羽的回忆,他回过神来,发现寒衣醒了,喜悦溢于言表,忙问到,“你,你醒了?还有哪里不舒服?饿不饿?要不要吃什么?”闻名天下的水月山庄庄主,此时,竟然像是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不知所措,眼巴巴的盯着床上的人,,,,
  寒衣睁开了双眼,看见床上守着的人,吓了一跳,问到“你是?何人?”
   待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