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四)

我凉薄似水,你柔情如刀,抽刀断水,恩怨两休。
  ”杨柳岸,晓风残月。“
  小义骑着神兽(小黑狗)缓缓行在柳堤上,一双秀目染了清愁。
  “春花秋月何时了,仙器怎么打?”
  小义掰着胖嘟嘟的手指头掐指一算,心里长叹一声,皱起两道弯月眉仰着清水挂面的小脸蛋,自怨自艾道“哎,己经整整十五天了,没进仙器打过炎魔王了,炎魔王啊,我的小怪怪哟,你要想死我了呀。”
  “算了,仙器打不了,进剑阁吧。”
  于是,翻脸比翻书还快的小义挥舞着小木棍杀进了剑阁。
  剑阁里空荡荡,渺无人息,小义高兴的蹦跳着开始找怪。
  “我去,剑灵!”
  好运来,好运来,好运来了挡都挡不住。小义哼着歌,手上噼哩啪啦着按着技能,星之火、星之痕、星之印,好了就放,不要钱的往怪身上招呼。
  “哎,怎么有一把刀跑过来了。”
  “羽白!”新合区过来的敌队高战一个很牛B的射手。
  小义惊惶失措,满目焦急,看看羽白,看看剑灵,打不过羽白,舍不得剑灵,急中生智,象羽白抛出了组队缴请,开着自动入组的羽白,瞬间进队,他一个急刹车举着弓搭着箭停在了小义的身边,撇了撇屏幕左上角的组队,鄙视着轻哼了一声,心想“哪来的蠢货,想勾引我?”
  小义胀红了脸,急忙打字“那个,剑灵分你一半。”
  阴气森森到处飘荡着孤魂野鬼的阁楼,有一个长的还算清秀的女孩瞪着小鹿般湿润润的眼睛可怜兮兮的哀求你,羽白眨眨眼,心想,打完怪,再杀她。
  小义见他把箭射向剑灵,心里狠狠的松了口气,暂时安全了。轻悄悄的挪动步子,和他保持两个身位。
  高战打怪真是爽啊!剑灵嗖嗖嗖就剩一丝血了,怪倒地,小义拣包,退组,变球,滚向门口,一气呵成。
  羽白目瞪口呆的站在原地望着变球越滚越远的小义,哭笑不得,我TMD还没动手呢?你滚什么呀?
  你滚吧!滚出剑阁算你赢!羽白不知不觉竟动了气,从背包里点开查询符,输上小义的名字,一路背着弓箭追了过去,刚追到地方,就看到正脱离卡死的小义化成一道光瞬间消失在眼前。
  “我cao了,你敢玩我?”
  余下的20分钟,小义打两个怪就脱离卡死,气的羽白索性不追了,盘腿坐在换层的楼梯口,等着老天开眼让小义随到他身边。
  固定队:羽白,干什么呢?一条了。”
  羽白:剑阁。
  固定队:噢,打吧,等你。
  羽白:打个P,我在藏猫猫。
  固定队:和谁啊?
  羽白:一个智障。
  事后,羽白静静的想了想,我为什么要和她组队打剑灵?我把她杀了,剑灵也是我的呀。越想越气,以至于,从剑阁出去后,在安全区看到小义的名字都想上去砍两刀。
  晚上做家族活动的时候,小义笑的前仰后合把这事和天涯讲了,天涯欣慰的摸了摸小义的头,慈祥道“吾家有女初长成,知道用美人计智取了哈。”随后一脚踹在小义的后屁股上,喊道
  “别TMD白话了,开小号啊,家族里就TMD咱俩个活人,不开小号宴会能开么?喝西北风啊!”
  小义气得跳脚刚要回骂,天涯己经下线去开小号了。小义望着电脑,长叹一声,两个人的家族,双开三个小号才能开摇钱树,十个小号才能开宴会,哎,姐丞相肚里能撑船,原谅他了。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什么叫日子?空悠悠的一去不复返。
  敌强我任你强看你能强到几时,不合区我就不出野区。小义本着如此原则安静的宅在城内,敌队你能奈我何?哈哈哈。
  可机还是要挂的,级还是要升的,于是小义大多凌晨起来挂机,众人皆睡,姐来挂机,也是蛮拼的。
  这一日,如往常一样,凌晨四点,小义起床挂好机,接了杯水,正准备去接着睡,习惯性的瞄了眼电脑,顿时惊的睡意全无,捧着杯,楞坐在电脑前。
  就见,角落里有一把刀头上顶着鲜红血亮的两个字羽白,他站在那干什么?杀我?怎么不动手?门神?
  盯了一会,困意来袭,算了,爱杀杀吧,睡了。
  小义,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糊里糊涂的睡着了。梦里,又见黄沙漫天,大漠残月,颓废的城墙上面目模糊的他对自己说
  “我昨晚去看你挂机了,说来,我都不信,我竟坐在电脑前,盯着游戏里的你坐了大半宿,就在想,你怎么那么笨呢,5级套的宝石能被怪打死?我想进组帮你,可你没开自动进组。”
  “我们什么时候能一起光明正大的去清挂机呢?”
  “游戏里的光阴就不是金子了么?游戏里的感情就没资格花好月圆了么?”
  “好,我走了。”
  小义艰难的睁开眼睛,心里钝钝的如被刀割,拥被坐起,枕边一片冰冷湿濡。望着窗外旭日初升,默然而想:
  “我在仙侠2,你在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