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看着这个繁华绚烂的城市,在眼前萌生起的一层雾气中渐渐消失。
 
  毕业半年,这半年有苦有甜,在别人的眼里,半年,仅仅只是半年,却让我体会到很多很多。在这段不长不短的日子里,大事小事麻烦事统统涌入你的生活,无论你有没有做好准备,他总是猝不及防地来到你的面前,让你手足无措,倍感焦急。每天在所谓充实的工作中忙碌着固定程序的动作,晚上拖着疲惫的身躯,只想好好地洗个澡,躺在床上,什么都不用去想,就这样沉沉的睡下去。时而觉得一生太过漫长,因为每天的重复平淡的生活已经褪去了生活本身的五彩斑斓;时而觉得时光又太过短暂,每天的休息时间太少,除了工作,感觉睡觉的时间都不够,何谈读书品茶观景呢?唏嘘自己如何才能过好这一辈子。
 
  家庭、友情、爱情,每个人的一生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当自己独身一人在异乡过着奔波劳碌的生活时,才发现父母其实真的不容易,俗话说: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这句话是我奶奶常说的,实际上就是看我们这些年轻人不懂的珍惜,总是浪费,即使在当今美好的生活中,也要懂得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成长总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经历的有些事情中,逐渐意识到的。当自己的怒火总是无法控制,自己被情绪牵着鼻子走,某一天,也会因为自己学会淡然处世而不再放不下一些所谓的自尊。我们一直在生活中被打磨这棱角,直到你学会屈服,学会看淡,学会放下,那么,心中的烦恼也会化为乌有,在任何时候都会看到希望。
 
  一天的苦难已经够多了,何必还要忧愁未来呢。过好每一天,就是每一天醒来的目标,未来就是现在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未来无法预测,过好现在,至少是你可以做到的。
 
  时光在树的年轮中画下一圈一圈的记号,也在我们的身上画下记号;未来很遥远,但是,我们很真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