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涩不及当初聚散不由你我

遇有缘,离别淡然。相遇别离,各有所归。

从一座城市来到另一座城市,与其相遇,相知到熟悉,然后离开,一个瞬间,一个转身,就消失在视线里。相遇和离别,就在一个转身的距离。

匆匆的离开生活两年多的城市,来到另一座陌生的城市。与之相遇,相识,熟悉,然后别离,一个转身的距离,它就远了,散了,淡了。

离别,总会伴随着难过与不舍,但让我们又不得不去面对。于是表面佯装着淡然恬静的表情,可是内心的情感怎样,总有不舍在的。相遇与离别,距离就在一个转身。

人生是由一个个相遇相聚和离别攒成的吧。相遇,然后告别,似一个圈,轮回着。生命也是孤单的吧,从一个人呱呱坠地,再到一个人离开尘世,没有人和你一起来到这个世界,也没有人和你一起走到世界的尽头。于是明白,总会有人离开,走远和失去。人生聚散离别,该来的还是要来。

人生中我们会碰到许许多多的人,在一个时间和空间里,我们与之成为朋友同事或者同学,从相遇相聚到离别,一个转身,一个瞬间。人们常常说离别在所难免,但是,真正面对着难言的离别,我们的内心怎样呢。我们表面上豁达的告别,可谁曾想,一个转身,他们就远了,离开自己的视线。我们的内心总会有无法言说的难过和不舍,有的人当着面哭泣,有的人在转身的瞬间泪流满面。

离别,总是来的匆忙,没有设想,没有预料,让人始料不及,让我们来不及思考,就面对着分离。于是,我们自我安慰和坚信:相聚是离别的序幕,离别是相遇的最初与开始。

人啊人,总是复杂的矛盾的结合体。总是盼望这相聚时间久点,那离开的脚步不要走的太远,而不愿提及那份难言的告别。

记得漫画大师宫崎俊说过一句: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许多站,但很难有人会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得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是的,真就这样子,最终我们还是得学会分别,怀着感恩的心,挥手道别吧。学会豁达,人生不就是聚聚散散分分合合吗。相遇到别离,一个转身,似乎成为永恒。近了,远了,消失了,不见了。

生命中也会碰到许多的过客。我和你相遇,然后擦肩,一个转身,离别来临。于是就有了:我是你的过客,你是我的定格;于是就有了:我达达地马蹄声是个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只是一个过客。相遇,离别。一个擦肩,过客般走远,消失在视野里。一个人,终究还是一个人。那些曾经的片段,凭藉着记忆,一个人慢慢地流恋,慢慢地成为一个人的如烟消散……

人生的风景线上,能和自己形成共识的也就那么几个,但很难有人会陪你看完所有的风景。当随着时间和空间的转换,陪着看景点的始终如一的只有自己,一个人的风景,一个人的世界。聚散离别,历经多了,于是懂得,总会有人离开走远,最终剩下一个人。

或许,我们学会孤单,坚守那份寂寞,当面对离别,不至于让自己显得那么太伤情,太难过。离别,总会伴随着难过与不安。看着远走的背影消失在人海,总会牵扯出黯然神伤。人之常情,我们只得学会离别。

相遇和离别,一个一个圈,构成了人生。它让我们学会了思念,牵绊和挂怀,也让我们领略了痛苦和悲欢。相遇和离别,它的距离,就在一个转身。

人生的每一站,我都做你停靠的港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