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侠世界2》职业强弱进化论

    作为一个资深的游戏玩家,关于职业强弱听过最多的一句就是:“没有最牛X的职业,只有手残的玩家。”但这句话似乎并不足以服众。确实,在游戏中,职业还是存在着一定差距的,但这个差距却又是根据特性的理解而总结出来的。那么,职业之间到底有没有真正的强弱区分呢?在本人看来,随着大家对游戏的不断深入,所谓的职业强弱也会逐渐展现不同的变化。且让我们接下来往下看。


新手期:大腿级的天龙居

    天龙居在前期阶段确实很无解,有防御、有输出还有强大的突进和控制。可以说,即使在装备领先一个阶段的情况下,除了奶妈之外并没有能够与天龙居较量的存在。不过,这里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单挑能力出众,也仅此而已。

    在新区刚开放那一时间段内,游戏内基本处于新秩序的形成阶段,大规模对垒战很难发生,这才会无限放大天龙居突进技能冷却时间短的优势。但在真正有点规模的团战中,天龙居优势其实并不大。

 

 

家族发展动荡期:仿若无敌的破军府

    在排行榜上,大家最常见的职业应该就属玄羽宫余破军府了。这也是在前期老玩家不断尝试后留下的“真理”。在70级左右阶段的非T职业防御很弱,抗性神器也只有一件。在破军那仅仅90秒冷却大范围群攻的无敌风火轮下,根本没有太多的招架之力。不过,若是大家抗90级装备之后,这风火轮的威力将会大幅度降低,无敌神话也随之结束。

 

 

稳定争夺版图期:玄羽宫的大放异彩

    玄羽宫职业在中期阶段其实就已展露锋芒,只是风头大多被破军掩盖了而已。随着大家从初期各自发展,到成型期的版图势力稳定、团战为主的战场。玄羽宫超远射程和灵活在团战中有着明显的优势,再加上非常稳定的持续输出,配合杀戮射击的触发,简直就是人头收割机。特别是在破军控场能力和推进能力大幅度削弱之后,玄羽宫更加如鱼得水。

 

 

联盟形成的混战期:绝影峰与神荒岭登场

    这个阶段基本上都是大规模的团战,特别是110级阶段之后,联盟基本上都处于稳定。接着,联盟与联盟之间会处于混战时期。近战肉盾和单点控制职业虽然依旧是战场核心力量,但真正令玩家恐惧的却是神出鬼没的绝影峰和无敌疯狗的神荒岭。他们的每一次现身就意味着死亡,一个闪神让他们冲进敌人范围,就是一阵骚乱和死伤惨重。虽然玄羽宫依旧强势,但是,在没有专值奶妈保护的情况下,基本上玄羽宫很容易没有生存空间。

 

 

    想必看完以上内容,大家也就会发现,所谓职业强弱不过是对游戏不同阶段的不同理解。不过总体而言,天龙居在1V1方面依然是一霸、玄羽宫依然是最稳定的输出点、星罗天依然是任何队伍最喜欢和需要的职业、妙音谷依然是套“狗链子”专业户职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