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风

    往事是一朵消瘦的花,终会在流年的风中,渐行渐远渐生凉。
                                                                       ——写在前面
  初次遇见,他踏风而来,凌霄城的竹林小道间,与我和我的小伙伴共同抵御妖魔。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着这个在世界频道上活跃的名字,手持双刃的他穿梭在魔群间,身手敏捷,意气风发。偶尔会说一两句话的他似乎在寻找走出寂寞的出口,原来孤独的人无论身处何地,心没有归属,到哪里都是流浪。

  人来到这世上都是孤零零地来,有相聚就会有分离。我以为自闭的我会一直这么默默无闻地生活在这小小的十方镇里,听晨钟暮鼓,看花开花落。而活跃的世界频道里依然跳动这他的名字,可在我的世界里,他的名字却像夜空那遥远的星辰,遥不可及,却又闪烁着微光。我想,我愿意到达有他的地方,即使我们不会有任何交集。

   弱小的我决定踏入他所归属的家族,和想象中一样,家族很温暖,很热闹。新加入的我跟着大家护送灵源,第一次和这么多人走在一起,有点小兴奋。我们走过十方镇西边的那座吊桥,进入四象天,一路鸟语花香山清水秀,人海里的我发现他紧跟在我身边,走走停停,莫名的暖意,心底某个隐秘的角落,开出细碎的小花。

   不知道在哪里看过一句话,世界上最幸福的莫过于喜欢的人也喜欢你。也许是前世牵绊的缘分,茫茫人海里,有些人注定相遇,相识,相知。在后来的一段时光里,他一直在。长情的告白,唯美的婚礼,缱绻的誓言。
  
  可我从来都知道,所有的相遇都是只是为了渲染分离。再漫长的等待也等不到过客的归期。我们曾携手桃林漫步,也曾游历山水。而如今我的常常漫无目的地坐在街边看车水马龙,浅唱一曲桃花诺。

  也有人问,我为何总坐在这里。我总是淡然的说我在发呆。其实,我在等风,也在等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