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难耐,不如到游戏里感受宁静

  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三伏天这个名字听起来倒是温和,可事实上却是热得不行。
  不敢开空调,怕费电,电扇的转动声音又太噪,衣服都脱光了仍旧抵挡不住这股无时无刻的炎热。
  所以我选择打开《仙侠世界2》,洒脱的活在这四季如春的世界中,度过这个夏天。

  池塘中的倒影,闪烁着荷叶烁烁的模样,仿佛一下子就不热了,傻愣愣待在这十方镇的一角,像个孩童一样如痴如醉。从聚仙阁到忠义厅,再去藏经阁,就像是在自己家里一样,特别的随性,想去哪就去哪,根本不用被束缚被限制。
  偶尔在十方镇中心广场里,能够遇见各式各样的人,在酷暑的天气中,能够和朋友们同门师兄们在游戏世界里一起游山玩水,岂不美哉。

 

  又有时,静静站在这荒郊野外之中,在这兵马途径的要道中央,感受纷飞的樱花,迷乱地掠过眼前,沉淀在脑海之中。我多么希望樱花纷舞的感觉,可是又苦于生活中见不到,去不了日本也没机会到武汉,能够在游戏之中感受这种恬静,也是极好的。
  满地的兰花草,虽闻不到芬芳,能够令人眼中焕然一新当然也是挺爽的,有时候就觉得自己活得特别的紧凑,不像在游戏世界里,我可以花很多时间去领略自然风光,不用活得那么呆板费劲,洒脱随性就好,在纷争的世界里,感受宁静。

 

  有荷塘,唯独没有月色。我在《仙侠世界2》一直欣赏着白日的自然风光,感受诗里所说的那种“听取蛙声一片”的场景,或者是鱼跃荷叶,掀起朵朵浪花,也是特别的曼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