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小故事】幻剑宗之剑魂

我是一把剑,我的主人幻剑是这仙侠世界中最厉害的剑客之一,他平生最爱的事情,第一是练剑,第二是还是练剑。
祖师爷传下来的剑术有五道法则:雷、火、冰、空间和剑意。前面四道法则幻剑已经突破,且让他的实力几年间增长了数十倍,成为仙侠世界中的顶尖高手,现在,还剩下一道剑意了。
剑意,是天道中所有剑的精神凝炼而成,他的父亲便是参悟到了剑意的最初形态,虽然没有大成但已经是剑道第一人!并没有真正的领悟剑意便已经整个人犹如一柄利剑,修为一日千里,创下了这铸剑山庄。现在,老庄主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幻剑身上,希望他突破第五道法则,将铸剑山庄发扬光大。

 

幻剑闭关已经五天了,正在和剑意做最后的争夺。他屏息凝神,寻找着千变万化的剑意,然后将神念覆盖上去。蓦然,千变万化、难以捉摸的的剑意陡然一转,一股宏大,浩然之意在灵魂当中散发开来,令人心头一肃。突然,浩然剑气一转,再次变幻形态,灵魂深处,一股孤傲,邪恶,偏颇到极致的剑意油然而生。

幻剑心中一惊,完全被这股恶势力所控制,蓦然,一股清凉之意从眉心深处传来,所有的恨意都消失的无影无踪,幻剑神念之中只看到了一柄散发着淡淡柔光的小剑,第五道法则剑意,在他面前微微旋转。
冷汗淋漓,后怕不已。幻剑深吸口气,定了定心智,神念再次覆盖在剑意之上。柔和的光芒没有发生变化,神念轻易便覆盖住了剑意。
他终于练成了第五法则,突破了父亲数百名没有寸进的剑意之道,成为这仙侠世界中独一无二的剑客!此后,便可仗剑走遍这仙侠世界,平世间不平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