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不由天定荣耀即吾心

 每个人都曾做过一场梦,在万军阵前,大帷帐内高谈阔论,甚至是小酌几杯,挥斥方遒,天下苍生毁灭与繁衍仅在一念之间。这世间的一切,王来允许,王来承认,王来颠覆这一切,命聚众生意,荣耀即吾心。

可是啊。揉揉睡眼惺忪的自己,置身小亭阁,周围净是散发着初秋的麦芽酿造出来的甘露,而一夜过去这股味道竟是那么的刺鼻。喝的时候浑然不知,误以为粮食发酵后,之后留下的便会是甘醇至净的香气。而未曾知晓这股转瞬即逝的香气,却来自于被剥夺生命权利的一株植物而已,几杯下肚,随后而来的混混僵僵早已斗过先前的畅快。

也罢也罢,起身观天,周遭空无一人。昨日欢笑仍刻留心中,不过也始终只是曲终人散,酒亁人离。一群凡夫俗子怎么能理解称王封相的愉悦,一个个只知道求仙问道。

然而,拭干我佩剑上的酒渍,御剑归鞘,借天地之神法排斥体内之糟气,气息温和,真气萦绕于身,暖意由内到外逐步蒸出一些汗珠。运功完毕收劲气归丹田,睁开双眼再安静观赏这世间的一切。这一刻终究醒来,哪有什么王侯将相,修自己的仙探自己的道,这才是王道。可虽孤身奋战,但不改荣耀即吾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