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凤霞岭,试炼剑阵仙道盟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曾路径此地,待事情处理殆尽后,是心中那一抹清爽驱使我再一次回到这个地方。听人说这个地方被唤作凤霞岭,具体的寓意不明,但是这个地方始终兵荒马乱,若是追忆到两三百年前,妖族与仙道盟大战之际,似乎这里就是仙道盟的领地。起初我只敢凭借轻功高高地趴在一旁的峭壁上畏畏缩缩去瞄上几眼,因为出去这附近风景的清爽以外,仔细感觉倒能够收获一股肃杀的寒气。


        最终我才后知后觉,这里不就是那次封神之战所遗留下来的据点,凑近一看果然许许多多的仙道盟弟子在镇守此处,而且仙道盟的大长老归心前辈也死死地看护着这个地方,防止妖族的入侵,同时也维系着试炼剑阵所需要的灵气。
 
        这位归心长老我也是曾略有耳闻,没想到居然能够在这里见到他本尊。“守护苍生,皆我等责任。”这一句豪言壮语是归心长老托付给我的一句箴言,他手上的灿金宝具仍旧绚丽夺目,仙风道骨却斗不过岁月的磨折,或许像他这样的仙长,年龄才是最大的敌人。
 
        我准备起身离开这里,前方还有三大神脉等着我去游历。据归心长老告诉我,这里距离妖族的领地,还分别隔着玄月、灼日、飞星这三处地脉,若是我有兴趣,倒可以去见识一下,顺带能否获得一些妖族的情报。
       

         甚是愉悦,我便答应了这个请求,踏上了前往玄月脉的道路。
 

分享到: